不黑空

他于是坠落似飞起,撞上一整个湿漉漉的初秋(🦐🚫)

© 不黑空
Powered by LOFTER

【Toy x 美子】续约 5

我本意是想写甜甜的恋爱的,怎么回事。



◎○◎○◎○◎○◎○◎○

“美子老师,可以谈谈吗。”男人的眉眼被昏黄的灯光晕染得格外温柔,似乎看出我的躲闪,他缓慢上前半步,面上笑容不减,却轻巧营造出几分压迫感。


我隐约能预想到他接下来的话题,太过推拒反而显得小题大做,于是定下脚步来,抬头迎上他的目光:“御手洗先生想谈什么呢?”


Toy双手插在外衣的口袋中,过膝的风衣衣摆被夜风吹得掀起轻微的弧度:“我认为美子老师似乎对我们有一些不太好的意见,为了奈奈将来的学校生活能够更加顺利,我觉得如果有什么误会还是早些解开的好。”


“事实上我对御手洗先生和御手洗小姐并没有什么成见,只是第一次代替班主任的身份为家长介绍学校情况,太紧张显得有些不自然,让您误会了真的很抱歉。并且御手洗先生放心,作为称职的老师,我也不会允许自己的私人情绪影响我对孩子们的态度的。”我真诚又歉意地向他鞠了一躬,“另外,也许是班主任老师告诉了先生我的全名,但是我觉得,您还是称呼我为雫石老师比较好。”


Toy短暂地沉默了一下,缓缓吐出一口气,点点头:“雫石老师果然是很负责的老师没错,是我太过敏感了。”


“御手洗先生是很温柔的人呢,作为家长对孩子有关的一切十分关心是无罪的。”我见他似乎接受我的说法,笑着接话。


“那么,雫石老师可不可以和我交换一下Line账号呢。”


“我已经和御手洗小姐成为Line好友了,如果有什么问题,先生可以通过你的妹妹联系到我。”


“可是,作为‘对孩子有关的一切十分关心’的家长,想和老师取得直接的联系方便更快速得到奈奈在学校的信息,应该不是过分的事吧。”男人眼神无辜地模仿我的语气,料定我无法拒绝一般从口袋中掏出手机,又状似不经意地开口,“雫石老师果然称职得令人放心,连四叶是我妹妹这样的细节都了解得清清楚楚,这下我可以完全放心了呢。”


我不受控制地半张开嘴,一时有些无法出声。仔细回忆才发现,今天上午的会面,两人确实只是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姓氏,像我一样没有透露名,所以四叶才对我的刻意隐瞒无所察觉。但与此同时,他们也并没有告知我彼此的关系,我作为一个“陌生人”,在一男一女以家长身份来见老师的设定中,首先应该想到的是“夫妻”而非“亲人”。因为我心知他们的关系,所以在心中已有定论,以至于慌乱之中忽视了他们今天的表达细节,直接说出真相,被Toy敏锐地抓住话柄。甚至再阴谋论一些,或许上午Toy就隐约察觉出我的身份,并故意留下谈话漏洞,等待我的主动暴露。


确实失策,上过大学就得意忘形了。s级哥哥的洞察能力,恐怖如斯。


“您和令妹的长相确实非常相像呢。”我强作镇定回复,并迅速拿出手机和他加上Line联系方式。


大概是我的动作够快让他满意,他不再纠缠这个问题,心情很好地摆了摆手机,笑容中透着一丝勾起我童年阴影的欠揍:“很晚了,我送美子老师回家吧。”


“没关系的,我家离这里不远,很快就到了,就不麻烦御手洗先生了。”我果断摇头,警惕的后退了半步。


他看我拒绝的动作非常认真,耸耸肩:“那真遗憾。不过还是希望雫石小姐到家以后给我发送一条确认安全的消息,不然今晚我会在不安中入睡。”


在不安中入睡,很好,很Toy。睡是一定会睡的,到底怀着什么样的心情进入睡眠那只有他自己知道了。把客套话也说得这么让人火大,看来是Toy与生俱来不会丢失的看家本事。


不等我再次拒绝,他又摆了摆手机:“那么等你的消息,雫石小姐。”说罢转身先行离开。


自己先走,不愧是你。我目瞪口呆盯了一会儿他潇洒的背影,感到深埋多年的厌Toy症有复苏的趋势。


不过追着人背影大喊大叫已经是我十多年就戒断的习惯了,我于是咽下来不及出口的拒绝,颇头疼地揉了揉额角。抬手看了看腕表的时间,来不及对突发状况做更多处理,匆匆扭头去赶最后一班电车。


自从从故乡小镇搬到这里,c市的夜晚渐渐代替了芭蕾舞教室,成为我记忆中镌刻最深的画面。我很喜欢星星,每当我从无论何处抬起头的时候,我看到星星,星星也似乎同样用温柔的目光注视着我。c市的天比小镇要低,让我有种站在最高的楼房顶层,就可以触碰到星星的错觉——我深知那是错觉,但那让我觉得幸福,所以我从来不主动寻找城市中最高层的建筑。习惯对已知的事物抱一份未知的期待,会让生活过得顺利很多。


最后一班电车只会有两三个乘客,我盯着车窗外迅速闪过的灯光,开始慢慢思考今天发生的所有事。我是个害怕麻烦的人,特别是拥有哥哥以后,安全和缓的生活似乎让我变得更加脆弱,不愿经历太大的波折。坚持否定认识御手洗兄妹,是我源于本能的对未知麻烦的恐惧的下意识反应。我不敢确认我的靠近是否会对他们改变的记忆产生影响,从博士不靠谱的前科来看这种情况发生的几率并不很小。我不认为那年发生的事情是很好的回忆,既然避开的优势大于与他们靠近,我其实并不非要重新和四叶成为朋友,知道她过得很不错,我就由衷地为她高兴了。至于Toy,他大概是我童年的一个执念,我愿意将他深埋,只在偶尔的梦里想起。


心中做好决定,我冷静了下来,将晚上分别时Toy的客套话丢至脑后,到家以后简单洗漱,开始明天课程的准备工作。


[雫石小姐,到家了吗?]

[是路上遇到麻烦了吗?]


我放下笔打开消息提示音频响的手机,看到联系人备注,犹豫一下,还是放下手机。


[不回消息很让人担心哦]


担心……我看着手机屏幕上闪烁的文字,少年的Tony常浸在失去记忆的忧愁里的眉眼和成熟的Tony舒展的面容慢慢重叠在一起,心口奇怪地微微酸软,动作先大脑一步拿起了手机。


告知一下安全到家对刚见过面的人来说也是普通的礼仪吧。我这么安慰自己。


[已经到家了,谢谢关心。]


[那就好,您早点休息。]


[您也是。]


[晚安,美子老师。]


……Toy啊。


[晚安。]


TBC.




评论 ( 23 )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