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黑空

他于是坠落似飞起,撞上一整个湿漉漉的初秋(🦐🚫)

© 不黑空
Powered by LOFTER

【Tony x 美子】续约 6

俺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在写闺蜜组,但是美夏真的好香55

争取两章谈恋爱!(再长又要鸽了(bushi))


○◎○◎○◎○◎○◎○◎

我知道你们很好奇美子和Toy后续的故事,因为我也很好奇。只有雫石美子那家伙会总是一副无欲无求的样子说:“内桑你真的很八卦。”——她觉得我不可理喻的时候喜欢叫我姐姐,好像这种长辈一样的称呼能唤起我的什么羞耻心,因此不再纠缠她不愿意回应的问题一样。




叫我内桑的样子很可爱啊美子!!摩多摩多!!!




一定有人会问美子是怎么从小时候那样的正义女主变成现在这副全年失恋期的样子。其实也不难理解吧,多了个哥哥什么的。就像公司主管退居二线一样,虽然变得很清闲,也同样无人问津了,马上就会少了很多生活热情呢。




在我的记忆里,在很多年前的一个晚上——大学一年级的期末,美子的社团聚餐,美子头一次碰了酒,酒量真的很差啊雫石美子同学。我接到美子的时候,她已经几乎没法走路了,东倒西歪地在我怀里拱来拱去。




“到底喝了多少啊你!”我让司机去把车开过来,手忙脚乱理她在脸上盖得乱七八糟的头发。




“三杯哦!peer!”美子的眼角天生有些向下,抬眼的时候会带一些捕捉不到的笑意——她就这样仰着脸看我,顺从地任我摆弄,因为醉酒眼里雾蒙蒙像是北海道的清晨。我几乎陷进这样的眼睛里,浑身染上微凉的潮气,忍不住轻轻战栗。始作俑者还是若无其事无忧无虑的样子竖起三根指头摇晃,“三杯!是不是很厉害!这是我第一次喝酒哦!”




我扶着她的肩把她塞进车里,护着她无法被脖子支撑的乱摇的脑袋不被撞上车门,心不在焉的回应她:“是呢,我们美子最厉害,喝酒都最厉害。”




“最厉害有什么用。 还是一直一直在被遗忘啊。”美子歪歪斜斜靠到我肩膀上,声音轻轻的,带着一点点哭腔,“我居然在嫉妒那么好的哥哥,夏子,我是坏孩子啊。可是,被忘记在角落的感觉太难过了。”




“美子已经做得很好了哦。你只是缺少一点关心而已。不要难过啊美子,你这样,我也要难过了。”




“还是像以前一样爱哭啊我。我一直没有变,他们却都不一样了。”




“什么不一样了?”




“不一样了,都变了。走的走了,忘的忘了,什么也没留下。只有我没有变啊夏子,这不公平,好不公平啊。”美子轻轻靠在我肩膀上,无声的哭泣让她的呼吸变得格外用力,我闭上眼跟上她吐息的频率,感觉自己仿佛是溺进水里。




你看,所有人都说把疼痛留给时间,说到底时间能治愈什么呢,只会一遍一遍把回忆摩擦得透亮清晰,放大疼痛而已。




我知道美子经历了太多太多,或许Tony并不是美子悲伤的始作俑者,但我始终相信他一定能够成为终结她痛苦的钥匙——我相信自己的直觉和对美子的了解。无数个我们共同回忆起童年的夜晚,美子的眼睛总是少见的明亮。我曾试探地问她是否想回到幼年时光,美子只是轻笑着将话题转向别处,在我意识模糊快要陷入睡眠的时候又捕捉到她一声叹息:“如果能够回去的话,一定不再跟他吵那样多的架了。”




很过分啊雫石美子,怎么可以什么都埋在心里不对人说。




为了美子能够快乐,我比任何人都盼望奇迹的出现,或许是kamisama听到我日夜的祈祷,把Tony送到美子面前。




美子最近总是拒绝我去学校找她的提议,我大概能猜出Tony时常出现在她那里,可她并不愿意再多一个能够唤醒他丢失的记忆的故人出现。




“让他想起来又怎么样嘛!”我做出不以为意的样子,心里高呼:“想起来才好!”




美子只是摇头:“都是过去了,没什么提起的必要,我不过是他短暂的收养人而已,连妹妹都谈不上,我用什么身份要求别人记得我呢?只是徒增烦恼罢了,现在就是最好的状态了,夏子,我不想改变了。”




骗子,明明你提起他的时候眼神都是温柔的。骗子美子,骗子骗子。




为了这件事我暗自生了美子好几天的气,甚至赌气给美子发消息说我自己有办法弄到Tony的联系方式,总能让他想起过去的。美子立刻打电话来阻止了我的行动。“不要再打扰他陪我们做这样无聊的游戏了夏子,明彦已经是做爸爸的人了,他有他自己的生活,放过他吧。”美子这样对我说,又好像是说服自己似的重复,“放过他吧,就这样吧,我累了。”




爸爸一个词也让我立刻清醒过来。“真是便宜你了。”我恨恨地想,“你有自己幸福的人生,你什么也不记得,什么都可以放下,把你的那些孽债只让美子一人承担。你最好永远过得好,让我知道你也不幸福,我一定第一个跳出来嘲笑你,御手洗明彦。”




这其实算是这么多年我和美子爆发的最大的一次争执,我从没听过美子用那么严肃的语气对我说话。那天我死活赖在美子的小公寓过夜,我们像小时候一样肩膀挨着肩膀躺在被窝里看着黑黢黢的天花板。起初我们只是沉默,半晌美子投降似的叹了口气:“还没有睡吗?”




我捏着被角闷闷:“睡不着。”




“为什么睡不着。”美子在被窝中摸索到我的手握在手中捏了捏,好脾气地顺了我的话问。




“对不起啊美子,我好像太习惯你的纵容了。其实不用你说,我也不会真的去找Tony的,都是气话而已。我太希望你开心了,好像被自己的自以为是控制住了,忘记顾及你真正的感受。”我把半张脸缩进被子中,斟酌着字句,今天发生的一切从我眼前晃过,没来由的感到难过。




“我怎么会生你的气呢。”美子轻轻笑了一声,侧过身面对我,“不过你也没有错,我确实太在意Tony了,你只是说了实话,这是我甚至没有意识到的。我明白你总是在担心我,但是无论如何我们的故事已经结束很久了,我应该要为了别的东西变得闪亮了不是吗?我从前总是不明白自己对生活的不满意到底是因为什么,现在我终于知道该做什么了。所以我其实要谢谢你啊夏子。”




“那你也太辛苦了。”我蹭过去抱住她,把声音埋在她的颈窝。




“为了他,为了你,也为了我自己。”美子回抱了我,轻轻说。




TBC.


评论 ( 29 )
热度 ( 7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